close

    旅行第一堂課:「還沒到終點,誰知道?」

  「你還會來第二次嗎?」在群山迴繞中,騎了快兩個小時的路程,

朋友BB失心一問。

「還沒到,我沒辦法給你答案。」山上愈來愈冷,飄下了小雨......

DSCN5948.jpg  

一圈又一圈的山路,一旁浩瀚山景,杳無人跡,

「老闆!!你家到底在哪裡???!」開玩笑的跟BB說,

難道我們預定的民宿是遠的要命王國嗎??!XD因為一直開著GPS的關係,

手機快沒電了...... (年輕人的堅持,說是傻勁吧!就是不肯回頭!哈)

車停在泥土路上,GPS標示的地點(很好,GPS真的是參考用...哈哈)    

天依舊飄著雨...BB說:「幸好,我們有兩個人。」

使我安心不少...(等等,是要死也有人陪嗎?哈)

 

最後關頭7%聯絡上了老闆,相約在一間小吃部前見面。

(鄒族村落中唯一的小吃部,補充說明:沒開...XD)

  「有時旅行,常等著 一位 陌生人。」  

在陌生的鄒族部落中,等待著陌生人。等待時,一對夫妻停下了白色轎車,

也同是要住宿,於是我們一起等著了.....

A VEO VEO YU  

    「柳暗花明,可就名副其實地用上了!」

  老闆PASUYA熱情地招待我們,準備了一桌豐富的「酒」菜

(當然是道地小米酒囉!)PASUYA說:「部落的規矩,第一杯先乾啦!」

在喝下一杯白的像牛奶一樣的小米酒前,我和BB還反應不過來,畢竟

剛剛還以為深陷在地獄,怎麼突然「噴射」到了天堂?!

DSCN6034.jpg  

    「旅行,遇上的 都是 有緣人 。」

  我們的「溯緣之旅」正式開始(敲鑼打鼓~)在18號公路上,我們超

了夫妻檔范大哥的車(因為他真的真的開得很"保守"XD);18年前,

PASUYA與范大哥在同一個軍隊中;小妹現年18歲!各種緣分嘖嘖稱奇!

  最最幸運的,我們四個人跟上了其他團隊的套裝行程......(天阿~

真是不敢相信>"<

轉身小小聲的對BB說:「現在,我可以回答你了,我會!」:目 BB笑了。

DSC02131.jpg  

拿著比人高的木棒,往螢火蟲步道前進囉!!(呼咖下咖!!!瘋惹~XDD)

(對不起QQ小妹沒有高超的攝影設備,沒辦法將美麗的螢火蟲"星海"

呈現給你們,只能言傳了,請自己意會吧(欠揍)XD)

    「關了燈,才看得清楚,另一片閃爍。」

  「先閉上眼睛!」阿嬤嬤說(她是部落的前村長也身兼導覽員)一睜開眼,

「哇~」小孩大人此起彼落的驚呼聲,此刻,滿山便野的螢光,一閃一閃地

點綴著漆黑的山頭,眼睛都還來不及捕捉,這遼闊的閃爍,地上的閃耀與天

上的星光連成了一大片,雙星一同閃爍,地上的人們,只能驚歎。

DSC02172.jpg  

DSCN5969.jpg  

到了水火同源,阿嬤嬤緩緩說著部落的故事,大家圍了個圈,這是向天神

取火的儀式

信仰總使人更謙卑,所有得到的東西都不會是應該的。

木棒接續燃起,阿嬤嬤說,到了出發點,火沒滅,那麼你就是麻雀;

路途中滅了,你就是黑背紅嘴;開始沒多久就滅了(BB說我是山豬= =+)

不管火有沒有滅,路途上開心,是我覺得最珍貴的。

 

DSC02193.jpg  

回程的路上,還有滿滿部落氛圍的裝置藝術,不誇張,簡單又好看,

融和在地文化。(我真的是超級喜歡的!!(興奮))

DSC02241.jpg  

將舉回來的木棒丟到了中央,大家手牽著手,無論是否熟識,但就是這麼和樂,

阿嬤嬤帶著大家一起跳著傳統舞蹈,高喊:「A VEO VEO YU!」(給大家祝福~~~~

DSCN5978.jpg  

晚會過後,阿嬤嬤替我們到了杯清爽的梅醋(解解剛剛的小米酒...哈哈),

阿嬤嬤感嘆,現在的蜜蜂都找不到了。因為現代人貪婪的心,採蜜時連蜂

媽都不放過,所以現在都沒有蜂蜜了;同時,也讓我聯想到,迷路途中,

見到的壯闊山景,八八風災過後的石裂山崩

    「利益總會蒙上人心?!」

   「A VEO VEO YU !」高喊著鄒族的祝福語,祝福彼此,

更是祝福天神萬物,在一座小小台灣島,有許許多多的少數民族,

過著樸實惜福的生活,

有些人說部落是不文明未開化,但不懂得珍惜所有,

不愛惜自然,是否也是另一種不文明?!

DSCN5949.jpg  

    「懂得,才懂得珍惜」

  身在此地,深入當地,美就在一旁,自然一觸可及。或許,

真的要親身感受到當地珍貴,又或者失去過,才懂得珍惜吧。

緩緩與PASUYA家族大合照  

故意放上大家做鬼臉的照片,PASUYA扮得很認真XD

 

  一早告別PASUYA,大哥姐姐們,前往下一站:奮起湖!

見到GPS上顯示的47KM,果然原住民說的附近,都不能信,哈哈哈!

我和BB堅持衝到了半山腰,白霧一陣陣襲來,氣溫一下子降了許多,

又陷入另一個難題,見著油錶只剩兩格,還是下山吧~(這時候還是不

要堅持好了...中途碰上了「天長地久橋」!

嘿~這好像也是嘉義必遊景點,哈哈哈真好運!

天長地久橋  

    「未知總是通向驚奇」

   雖然面臨機車沒油,找不到路,但還沒到終點,誰知道?!旅程要結束了,

還是想去跟嘉義鐵道藝術村的戴老師告別,「嗨!」像一開始一樣,

大聲跟老師打聲招呼,老師開心地衝進工作室,拿出自己的攝影集

給予我留念QQQQ嗚嗚嗚~老師...... 我會記住你的!

因為你是我夢想旅程,遇見的第一位老師!!

     路途上,遇見的人,都不認識,也不熟悉;但我們卻又像

朋友般,一起大聲聊天,笑呵呵,一起跳舞,一起瞎鬧。

我夢想的第一站,乾脆的揮別「掰!」,沒有不捨,因為,

有緣,我們會再見面的!:目 A VEO VEO YU ~

 

 ※旅遊資訊:

亞比亞納小木屋

老闆:PASUYA(方正華)

一個人住宿只要500元喔!正港背包客價!小木屋超棒棒 

FB http://ppt.cc/xTnb

※旅行小撇步:

一個人去到陌生國度,驚慌?!失措?! 笑,就對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根旅孩II子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