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旅行,沒有目的地,最精彩的是,過程。

  骰子擲到的第一站:萬榮。連聽都沒聽過,又該如何玩起呢?!

漫無目的地走著......圍繞身旁的,是一畝又一畝的翠綠稻田。

DSCN6119.jpg  

好喜歡,好喜歡站在田中大喊著:「我~~在~~田~~中~~央~~!!」:目

DSCN6123.jpg  

溝槽裡的水,清澈到讓我想捧起來喝!!(被朋友拉住啦!!!>"<

路人介紹我們前往當地著名景點「林田山」。天空飄著細雨,怎麼在我的

旅途中,總是飄著小雨呢?!但是總覺得,身旁的氤氳好浪漫呀~(享受~

 

走了許久,沒搭過便車的我,也不知道要如何招手,緩緩地有一台車與我們

"同行",感覺對了(XD,我也就對車窗招招手,「HI~:)」裏頭一位面善的

大哥,請我們入車內QQ就這樣,旅途變的好充實好充實,一切都好不可思議......

IMAG2683.jpg  

意外地,來到萬榮國小,聽大哥說,全校只有65個學生;也因此得知,

我們來到了一個太魯閣部落(?!

DSCN6136.jpg  

學校的牆壁上,有著大大的民族馬賽克,描繪著族群的文化

與故事,小而美的校園,我看傻了......

試問大哥是不是學校老師,他點頭。

一進到教室,大哥立即用族語向各個小朋友打招呼,熱情且輕切!

咦?今天怎麼會有學生呢?星期六耶~原來是他們今天下午要舉辦母親

活動,當然這也安排進我們的行程囉~XD

 

因為看見他們傻傻好奇純真的雙眼,一直看著外面陌生的哥哥姐姐們

,小時候的我,也是這樣好奇,所以我就很自然地走進去和他們聊天啦!

IMAG2684.jpg  

誰知道一個個熱情如火呢XDD哈哈哈~一問有沒有人要拍照,全部衝到前頭來~

(很會搶鏡頭喔 小弟弟 XD

若是在都市,幾乎都會低著頭,快步地與你擦身而過;但這裡的小朋友真得很不一

樣,在走廊上看見你,就一直喊著:「姐姐!姐姐!早阿!早阿!」聽得我笑到合不攏嘴:目

DSCN6144.jpg  

樓梯和走廊上,掛滿著學生的創作,就好像對百萬畫作一樣的表框珍惜,獨一無

二,每一幅作品,用最童稚的語言,述說著自己的故事。

DSCN6143.jpg  

最最令我"震憾"的,是"廁所"裡的一個小標語。何謂震憾,因為現年大一下的我,

才確立了自己的夢想與目標,也才剛剛下定決心實踐我的所愛。在國小的小小年紀,

若是可以一直探索自我與自己對話,是多麼棒的事情 ! 

What do you want to be ? 會心一笑:)              

向大哥學了一句:「MALU SU~」(太魯閣族的你好嗎?  走在部落中,一句

用到底,哈哈哈! 見人就大喊MALU SU~每個人都親切的招手~YA!!(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根旅孩II子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